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新快报:“救命血”脐带血流失严重
    时间:2013-10-21

文/本报记者   于杨

每天被当医疗垃圾一样处理,专家呼吁不要丢弃

       捐出一份脐带血,也许能挽救他人生命。近日记者从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以下简称“广东省脐血库”)获悉,目前广东省脐血库脐带血公共库冻存量达到11167份,通过临床应用移植造血干细胞成功救治了269名患者。但由于捐献脐带血的意识尚未普及,被誉为“救命血”的脐带血流失严重。专家呼吁:无论是捐献还是自存,不要丢弃宝贵的脐带血!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残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脐带血中含有大量的造血干细胞,被广泛地应用于临床治疗。可即便是称得上“救命血”的脐带血,愿意捐献或者自存的母亲也只是凤毛麟角,珍贵的脐带血每一天都在无数医院里被当做医疗垃圾一样处理掉。

        在前日举办的广东省脐血库首届供受者联谊会上,来自广州多家医院的儿科专家集体呼吁,新生儿妈妈莫要丢弃宝贵的脐带血,捐献出去也许能挽救他人生命,自存也可备不时之需。广东省脐血库执行副主任黄晓能介绍,对于捐献脐带血的供给,今后捐献者本人或其子女需要进行干细胞移植时,可在脐血库享有优先配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