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广东省脐血库通过美国血库协会(AABB)复审
    时间:2017-09-12

2017年9月12日,广东省脐血库正式通过了美国血库协会(AABB)复审。这是自2015年10月广东省脐血库初次通过AABB认证后,以两年为一个周期的第一次定期审核。

AABB专家正在进行检查

此次复审为期两天,审核过程包括对脐血收血、制备、冻存、检测、发放过程的现场检查,及质量体系各要素的流程文件的审核。AABB《细胞治疗服务标准》每隔两年修订一次,发布至今已是第8版本;它的每一次修订意味着标准的提高以及更严格,以确保质量的安全可靠。

广东省脐血库一直秉承“血液无小事,人人有大爱”质量大义,致力于高质量、高标准地采集、冻存并为医疗机构提供脐血用于临床治疗。为更好地保障脐血质量,广东省脐血库在严格遵循国家相关血液标准规范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自身要求,于2013年启动AABB认证项目,并于2015年10月成功通过AABB认证。

AABB证书

如果说国家卫计委的认证是给广东省脐血库发放了一张“护照”,那么AABB的认证则为脐血库发放了一张“签证”,意味着储存在广东省脐血库的脐血不仅能得到国际标准的保障,还能在需要使用时,不受国家、地区的限制,自由抵达患者所在国家和地区,救治更多患者。

广东省脐血库是国家统一规划、国家卫计委批准设置、省卫计委监管、省内唯一合法运营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目前,广东省脐血库已发展成为中国存储能力最大的脐血库,储存能力达150万份。广东省脐血库以大爱的公益事业为己任,储存高质量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积极推进造血干细胞事业的发展,截至2017年11月30日,已出库应用脐血1250份,救治人数达1006人。随着脐血技术的不断发展,脐血的应用不断增加,应用效果越来越好、将会让更多的患者重获新生。

广东省脐血库通过AABB复审,再次证明了广东省脐血库在工作流程、脐血制备等各个环节都完全符合AABB国际标准,保障了脐血临床应用的安全性。经过两天严格的现场审核,AABB审核专家对广东省脐血库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目前广东省脐血库的存储量已达到38万份。在配型查询方面,广东省脐血库为世界范围内的临床医疗机构提供脐血的配型查询,截至2017年11月已接受国内外脐血配型查询6千余次。广东省脐血库将不断探索,加快推进我国脐血事业的发展,积极推动脐血应用,为救治更多患者做出更大努力,造福社会大众。

美国血库协会(AABB)创立于1947年,是一家由输血及细胞治疗行业专家和机构组成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成员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的近2000家机构和8000多名相关专业人士。长期以来,AABB通过制订和发布标准、提供认证和教育服务,致力于提升患者和供者的治疗与安全,是国际输血和细胞治疗行业规范的制定者和行业认证的权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