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科学家研发新疗法——用脐血治婴儿腭裂
    来源: 每日邮报             时间:2018-10-10

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近日哥伦比亚科学家公布了他们的一项新研究成果 ,那就是用脐血来治疗婴儿腭裂。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用这个疗法为九个孩子成功实施了手术。在将干细胞注射进面部后,这些孩子得以长出新的颚骨,其中一名女孩还正常长出了牙齿。

研究人员宣称,脐血可以用来修复婴儿腭裂。这种新的疗法可能替代等孩子长大一些后进行骨移植的疗法。研究人员介绍说,腭裂是指颅骨在面部鼻子和嘴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有一个缺口,发病率大约为700分之一。专家们现在相信,使用从脐血中提取的干细胞,可能减少患儿需要经历的手术次数。

来自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圣何塞医院的研究人员,在过去的十年中已经以九名儿童为对象,试验了这种新的手术。他们说,手术表现出了好的结果 ,试图从零开始长出一块新的骨头来修复腭裂的努力被证明是成功的。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干细胞潜在的再生力量,鼓励我们找到新的方法,添加到传统的手术技术中,来为腭裂患者带来尽可能更好的结果 。”

在对一名女孩的个案研究中,研究人员说,这名女孩接受这种手术后,在五岁时候的后续跟踪调查中颚骨表现出“不错的厚度”。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女孩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在一次超声波扫描中被查出颚骨部分缺失。缺失的颚骨位于她的上颚 ,正是她长大一些后原本应该长出牙齿的地方。女孩出生后,研究人员立即取了脐血进行冷藏,以备随后使用。研究人员之所以提取这种特定的血液,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干细胞。干细胞是拥有发育成骨骼或其他组织潜力的人类细胞。在出生后的前几个月里,研究人员使用一种设备重塑这名女孩鄂骨中的软组织,这种设备跟牙医使用的保持器类似。长到五个月大的时候,女孩接受常规手术矫正唇裂,矫正了上嘴唇的皮肉。与此同时,从解冻的脐血中提取的干细胞被注射进她颚骨缺失的部分。这个通过使用一个吸收垫保持在正确的位置,让干细胞得以生长。结果这一治疗很成功,在随后的预约中,研究人员发现女孩在注射了干细胞的地方已经长出了新的骨骼,也长出了正常的牙齿。研究人员说,手术的成功意味着女孩以后可能不需要再接受其他手术,他们把这称为是一个大的优势。

目前对于腭裂的治疗可能包括移除身体其他部位的骨骼,比如臀部的骨骼,然后将其移植进嘴里。但是骨移植手术有存在并发症的风险,医生指出,如果能避免骨移植将会更有益于患儿的健康。研究人员呼吁对这种干细胞疗法进行更广泛的研究,并表示他们将来会继续对患者进行监控。这项研究相关的报告发表在美国权威杂志《颅面外科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