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自体脐血成功救治厄瓜多尔脑瘫患儿
    来源: parentsguidecordblood             时间:2016-06-15

       Tomas出生在南美国家厄瓜多尔。他的妈妈Diana Muñoz在怀孕的第五个月被诊断出有先兆子癫的风险,Diana不得不在后面的几个月内保持卧床休息。在怀孕第31周时,由于脐带打结,胎儿的心跳开始减缓,医生不得不为Diana进行了剖腹产。

       早产的Tomas出生时肺部发育不良,只能暂时在NICU的保育箱中生活。然而仅仅几天后,由于故障,保育箱氧气供应被中断。得知这一消息时,Diana甚至不知道Tomas还能活几分钟。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Tomas保住了生命,但缺氧环境也让Tomas脑部受损,患上了痉挛性脑瘫。

Tomas和他的父母

       幸运的是,Tomas在出生时,他的父母在当地一家AABB认证的脐血库中为其保存了脐血。在Tomas患上脑瘫后,他的父母希望利用这份脐血治疗Tomas。他们联系了美国杜克大学的Joanne Kurtzberg教授,希望能够得到这位脐带血治疗专家的帮助。  Kurtzberg正在开展一项利用自体脐血治疗脑瘫的随机双盲试验,整个试验将持续三年时间。经过各项检测,Tomas的脐血符合试验条件,他也顺利入组开始试验。

       经过治疗,如今的Tomas已经和其他同龄儿童没有太大差别,他的痉挛症状已经基本消失。Diana依然清晰地记得医生当年告诉她Tomas将来可能无法行走和说话,而现在她的儿子却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成长。Tomas出生以来经历了很多病痛折磨,而他的父母为他所储存的脐血则又给了他获得正常生活的机会,相信还会有更多脑瘫患儿能够利用自体脐血获得康复,帮助更多家庭。


转载自:http://parentsguidecordblood.org/en/news/ecuadorian-boy-cerebral-palsy-cured-after-cord-blood-thera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