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喜报!广东省脐血库连续两年获评“广东健康教育先进单位”
    来源: 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时间:2023-01-10

2022年12月25日,2022广东健康教育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上,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以下简称“广东省脐血库”)获评为“2021—2022年度广东健康教育先进单位”,这是我库连续两年获得此殊荣。

作为全国合法的7家脐血库之一、广东省内唯一合法脐血库,广东省脐血库扎实推进脐血工作高质量开展,全力做好脐血的采集、储存、科研及出库应用工作,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同时,广东省脐血库切实履行科普宣传的社会责任,不断扩大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提高全民脐血保护意识。截至目前, 广东省脐血库先后被评为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作为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我库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积极投身省健康教育协会相关科普教育工作。2022年,我库共开展脐血科普活动340场次,科普受众达39290人次。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广东省脐血库已出库3813份脐血,救助3081位患者。在此次大会中,广东省脐血库的脐血科普教育与发展工作获得省内专家、协会领导及医护人员的高度肯定。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广东省脐血库宣教部冼志森,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脐带血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产科副主任柏智,脐带血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南沙区妇幼保健计生中心副主任杨文姬等人获得2021—2022年度广东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今后,广东省脐血库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脐血的科普教育,让脐血科普走进基层、深入民心,让更多脐血资源得以保护起来,发挥更大作用,救治更多患者,为我省健康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