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脐血科普走进珠海东莞,原来脐血这么有用!
    来源: 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时间:2022-11-18

11月13日,广东省脐血库“多一次了解,多一份希望”世界脐血日公益科普活动城市行第二站、第三站来到了珠海和东莞,为两地市民带来了健康孕育的科普之旅。正值第六个世界脐血日来临前夕,此次活动将让更多市民了解脐血价值,加入到保护脐血资源的队伍中。


珠海篇

珠海站活动在华发商都大型商场举行,现场邀请珠海妇幼保健院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尹保民等产科专家开展义诊,为珠海市民带来妊娠期糖尿病健康科普,与脐血科普相辅相成,助力广大孕妇健康科学孕育。

早上10点,活动准时拉开帷幕,生动有趣的脐血科普展、脐血咨询有礼等丰富科普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打卡,真正让珠海市民走进脐血的魅力世界,一起保护脐血资源。广东省脐血库的吉祥物脐宝深受市民喜爱,精美的脐宝钥匙扣、可爱的脐宝公仔、色彩缤纷的脐宝小风车……引得家长和小朋友都忍不住拍照留念。

不少市民都是慕名前来的夫妻,有的已经成为了准爸爸准妈妈,有的正在为迎接宝宝作准备。“我们正在备孕,恰好也是周末,想要过来多学习些知识,做好充足的准备。”

 

脐血的科普展刷新了市民们的健康风险意识。“没想到脐血的研究应用已经发展得这么广泛了,今天才知道脐血可以治疗这么多种病等,感觉长见识了。”参与活动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有不少市民表示,自己身边人也储存了脐血,能参与到脐血的科普宣传中,感觉很有意义。

的确,正如许多专家所建议的,正在备孕或者已经怀孕的家庭应当尽早开始了解脐血,计划好如何处理宝宝出生时的脐血。毕竟每个宝宝一生只有一次采集机会,无论储存还是捐献,都能够很好地保护脐血资源。



东莞篇

世界脐血日公益科普活动城市行第三站来到了美丽的东莞,在东华医院月子中心为各位准爸爸准妈妈带来别开生面的脐血科普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有准爸爸分娩体验、脐血科普小讲座,脐血主题小风车手工活动、和脐宝合照等。

现场有不少待产的夫妇,这次活动将会让他们更好地做好准备迎接新生命。一位孕妈妈为此次脐血科普活动点赞:“有了宝宝之后,开始手忙脚乱地为迎接宝宝做准备。今天了解到脐血原来是这么重要的资源,要好好保护才行。”她还表示,待产家庭都有必要了解脐血,做好充足准备。



截至2022年10月31日,广东省脐血库已出库3747份脐血,救助3029位患者。珠海地区采集的脐血已经出库应用57份脐血,东莞地区采集的脐血已经出库应用480份,为许多患者带来了新生的希望。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广东省脐血库将会持续在省内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脐血科普活动,为当地市民传递脐血知识,让脐血科普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