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关爱地贫儿 广东脐血库献血活动传递爱的力量
    来源: 广东省脐血库             时间:2022-05-16

捐献热血 传递大爱

身体力行 为地贫患儿加油!

在5月8日“世界地贫日”来临之际,广东省脐血库于5月7日上午组织开展2022年员工献血活动,号召广大员工以实际行动,用沸腾的热血,拯救更多不可重来的生命,为支持临床用血贡献一份力量。短短两个多小时,共有49名人员参与,献血总量达到12900毫升! 

图为广东省脐血库参与献血活动志愿者合影

献血车首次驶入脐血库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撸起袖子,伸出手臂,奉献热血、奉献爱心。上午9:30,献血车准时停在了脐血库一号楼前,参与献血活动的员工已经早早排队等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大家认真进行登记、体检、血液初筛等采血前准备工作, 有序地登上献血车捐血。

在脐血库,“人人有大爱”的企业理念已经镌刻进每个员工的血液中。献血队伍中,很多都是已经将献血当成了习惯的“老将”。血库主任黄晓能正是这样一名献血者,他累计献血量超过了6000毫升。

员工林汉标的手机里还存有一则去年11月收到的来自血液中心发来告知其献出血液已经拯救他人的短信。从2008年第一次献血后,献血基本成为了他每年必备的行程,目前累计献血总量达到2800毫升。当天,他选择献出400毫升血液,希望这些血液可以为等待救援的生命带去希望。

图为员工林汉标正在献血     

此次活动是献血车第一次进入广东省脐血库。此前,广州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汪传喜受邀莅临广东省脐血库参观交流并作培训,双方深入沟通促成了此次献血活动开展。不少员工点赞活动安排,希望这样的献血活动能常态化、长期化,形成每年固定的爱心活动。

“此次由单位组织献血活动太好了!”员工史聪颖是第一次献血,他说之前也想过去献血,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最终都没踏入献血车。这次献血车开进了脐血库,极大方便了有献血意愿的同事,他表示,部门的同事都积极报名参与,加入此次爱心行动

关爱患儿 脐血人在行动

今年的5月8日是第29个世界地贫日,主题是“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在该节日前夕举行献血活动,让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据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数据,广东地区平均每6个人中就有1个地贫基因携带者,每年出生的重型β地贫孩子约200人。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者需要定期输血和排铁治疗才能获得更好的生存预期。地贫儿长期输血对于家庭、和社会都是沉重的负担。

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唯一可以临床根治重型β地中海贫血的方法。脐血是造血干细胞的三大来源之一。作为广东省唯一一家脐血库,广东省脐血库在救治地贫患儿中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脐血库的员工更是深深知道血液对于地贫儿的重要意义

献血车进脐血库活动在地贫日前夕举行,主题鲜明、意义重大。质保部部门长邹海荣献血后表示:“我在今天献血,既是响应地贫日关爱地贫儿的主题,也为临床用血奉献一点爱心,感到非常光荣,非常自豪!” 

图为质保部部门长邹海荣正在献血

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除了组织献血活动外,广东省脐血库通过积极参与各医院组织的关爱地贫儿活动、义诊活动、前往医院探望患者、电话慰问回访患者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诠释脐血库的大爱精神。

5月7日、8日,临床应用中心、客服中心等工作人员分别前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移植病房、广州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血液科、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儿科血液专科、东莞台心医院血液肿瘤专科、深圳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专科病房为地贫患者送上小礼品,并就地贫日主题与小患者共同绘画,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图为南方春富儿童血液病研究院慰问活动现场

图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移植病房慰问现场

地贫日前夕,客服部还通过电话回访和患儿家长交流,了解患儿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据了解,一年前,在东莞台心医院移植弟弟脐血重获新生的宋宋(化名)如今已经恢复良好, 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

截至2022年4月30日,广东省脐血库已经出库3462份脐血,其中563份用于救治地中海贫血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