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疫情之下,爱心是生命的火焰
    来源: 血库新闻             时间:2020-02-01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凶猛,掀起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截至2020年2月1日,全国确诊病例已超过11000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人数仍在不断增加。


No.1

不惧疫情全力以赴,护送脐血坚守救助生命的第一线



即使是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为了保障医院临床应用,为了那一个个生命的托付,我们血库人毅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持投身救助生命的第一线。

●大年廿八,远赴天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将一份脐血顺利护送到一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身边。


●大年廿九,前往深圳儿童医院,将一份脐血护送到3岁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儿身边。


●大年初二,跨越千里赶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将一份配型成功的脐血安全准时地护送到一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患者身边。


●大年初六,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将一份脐血安全准时地护送到一位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的9岁女童身边,为她带来生命的希望。


在患者的生命健康面前,我们用行动履行了救助生命的承诺!面对疫情,我们血库人毫不动摇,义不容辞,远赴千里之外,将一份又一份患者急需的救命脐血安全准时地护送到目的地,无论何时何地,牢记救助生命的使命,履行职责,坚守一线!


No.2

坚守岗位,脐血让生命“救”有希望!



做好防疫就是与时间在争夺生命线,防治工作要赶在病毒传播之前,减少传染才更有意义。为保障我们血库人的健康安全,行政中心保安班的同事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在防范疫情的岗位,保证做到进入园区人员体温检测合格放行登记、车辆做到每次进入消毒,同时对脐血库班车、园区办公区域、所有到货物资全部进行消毒处理,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入传出,我们血库人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为脐血事业奋斗。



脐血库工作人员在门口测体温并进行消毒


No.3

疫情无情人有情,携手医护战疫情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国人民共度时艰医护人员不忘治病救人的初心,逆行而上冲锋一线,为救助更多的人而无私奉献。广东省脐血库积极响应社会各界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便给各医院的血库人发放了口罩、酒精、护目镜等物资,提供了及时的安全保障。我们血库人还给医院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送去了自己做的点心表示慰问,在这特殊的危机关头,脐血库与医院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


脐血库发放的防疫物资


为医护人员做的小点心


春节期间,一位二胎妈妈在本次疫情的定点医院准备迎接她的二宝。与此同时,患有难治疾病的大宝不仅在等待弟弟或妹妹的到来,也等待这份有可能救助自己生命的希望——脐带血。为充分保障这份使命的传递,不辜负他们的期盼,我们血库人怀着迫切的心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来到现场,为这份脐带血保驾护航。我们默默祈祷这份脐带血能成功配型,早日助力生命健康的延续。


风雨无阻的脐血库收血司机


血液无小事,在这场“战疫”中,疫情虽然可怕,但并非不可战胜。让我们万众一心,一起打赢这场“战疫”,我们终究会迎来凯旋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