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我库顺利通过2023年广东省血液安全现场技术核查
    来源: 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时间:2023-07-31
7月31日上午,广东省卫健委血液安全技术检查组一行8人,莅临广东省脐血库进行血液安全现场技术核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及广东省脐血库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听取了广东省脐血库的相关介绍,并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原副院长、广东省脐血库主任王颀带领下以查阅文件、实地查看园区和实验室、现场交流等形式,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广东省脐血库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在此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王颀表示,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对脐血库今后工作和质量的提高很有帮助,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提高质量管理体系,推动我国脐血应用的发展。




广东省脐血库一直秉承“血液无小事,人人有大爱”质量大义,致力于高质量、高标准地采集、冻存并为医疗机构提供脐血用于临床治疗。为更好地保障脐血质量,在严格遵循国家相关血液标准规范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自身要求。广东省脐血库2001年获国家卫生部批准设置,2006年获得《血站执业许可证》,并通过每三年一次的再执业验收;是通过美国血液与生物疗法促进协会(AABB)认证的专业机构。


随着脐带血医学价值普及与临床应用技术发展,广东省脐血库公共库和自体库临床应用明显增加,截至2023年6月30日,广东省脐血库已出库4207份脐血,救助3291位患者。为众多患者带去新的生命希望。

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新时代、新挑战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健康中国建设指明了道路。广东省脐血库将秉承“爱心、诚信、责任、专业”理念,进一步加强采供血业务及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血液质量管理水平,确保血液安全,更好地保障脐血临床应用的安全性,为救治更多患者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