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童心传“脐”迹 第二届“小小科普讲解员”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时间:2023-07-23

7月22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下称:广东省脐血库)承办的广东省脐血库“小小科普讲解员”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黄埔区成功举办。




此次比赛面向广东省脐血库全体储户,更是吸引了数十位给自己孩子也存了脐血的医护家庭参赛。他们的“脐血宝宝”将像作为医者的父母一样,为大众传递“救命血”的科普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让进一步推动脐血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促使脐血科普进一步深入人心。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就吸引众多家庭的关注和热情响应。比赛共吸引来自广州、珠海、东莞、中山、肇庆等地区,将近130名参赛者报名,最终50名优秀选手成功突围并参与到线下赛环节,角逐市赛名额。




各位“小小科普员”虽年纪轻轻,但表现毫不却场。他们稚气的动作结合快板、情景剧、双人互动等创新讲解方式,让深奥的前沿生命科学变得亲切可爱,也随着清脆的童声传递到更多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