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姓名: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两周内自动登录
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
站内搜索
    脐带血储存技术过关吗?
    时间:2017-06-09

       脐带血的储存是国家项目,国家卫计委制定了脐带血从采集、运输、检测、冻存以及临床应用的全过程完整的技术基准和法规;脐带血库按照脐带血相关法规对脐带血进行处理和冻存,对每一份脐带血进行入库时的检测、冻存中的抽检以及临床出库时的复检。同时脐带血的执业规范和质量管理,接受卫生部和省卫计委的定期督导检查以及每年的血样质量抽检。

       技术上,分离制备检测合格后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加上细胞冷冻保护剂,经过程控循环降温后冻存在-196℃液氮罐中保存。液氮冻存的细胞因所有酶系统均被抑制,理论上可永久储存。冻存质量以细胞的复苏回收率和活性表达。

       国际权威血液学杂志《Blood》(《血液》)曾在2011年5月发表报道,纽约脐血库的研究人员用冻存了21-23.5年的脐血进行检测,取得80%-100%的复苏活性,细胞呈现维持高度的增殖和分化能力。

       实际应用也证明,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是可以长期保存的。2015年3月,广东省脐血库一份冻存了15年的脐血复苏后活性达到94.2%,成功救治了一个11岁白血病女孩,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截至20173月,广东省脐血库已经提供临床应用的1022份脐血造血干细胞中,冻存年限超过10年的有58份,平均细胞复苏活率达86.95%。